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

阿宏的故事

我是一名男同志,我在成長的過程中,一度以為全世界只有我一個gay,因為從小到大接觸到的資訊和看到的都是異性戀的世界,即使我有很多死黨,我們一起打籃球、一起補習,但每次大家談論起哪個妹正,我只能假裝自已也興致勃勃,還得編些故事以免大家對我起疑,但事實上,我好孤單。

來到了台大,發現台大有同志社團,認識了不少圈內人,也交了三任男友,但我發現這個校園沒有想像中的開放。大家在正式的場合會表達對同志族群友善,像我有個朋友會對別人說「喔,gay喔,沒怎麼樣啊,很ok」但一轉身就勾著我的肩,偷偷的幹譙:「幹!同志戀超噁的,我見一個就打一個。」我不可能出櫃,我怕被打,更怕失去所有的朋友。

男生宿舍雖然充滿了我可以慾望的身體,但這終究還是一個以異性戀為主的空間,沒有人懷疑我的性傾向,因為異性戀們從來不會想過這個空間應該也會有同志,也因為我已經學會隱藏自己的差異和需求。我並沒有住得很愉快和自在。

我也想要大方的帶男朋友回到宿舍,像我室友帶女友回來一樣。我也想要與室友分享和討論我的感情況狀和困擾,我也想要自在的抱著男友窩在椅上看電影,我也想要嘴炮說哪個樓層的學長多帥多壯好想要他…,我好想知道宿舍裡誰也是圈內人,可以聊天可以交朋友,但大家都藏得好好的……。

我希望每一棟宿舍,不管是男宿還是女宿,都是一個真正對同志友善的空間,不會因為你/妳的性傾向而排斥、歧視和漠視。同志就是真實的存在著在每個地方,正聽著、承受著檯面上下所有的歧視和壓迫,默默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